通訊局就電盈媒體的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續期展開公眾諮詢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將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一日起,就電訊盈科媒體有限公司(電盈媒體)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收費電視服務)牌照的續期事宜諮詢公眾意見,為期一個月。

電盈媒體的牌照在二零零三年九月二十六日生效,並會於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五日後屆滿。根據《廣播條例》(第562章)第11(3)條的規定,通訊局須處理電盈媒體的續牌申請,並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交建議。通訊局決定由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一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公眾諮詢,以收集市民對電盈媒體服務的意見。

公眾人士可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三十日或之前,將意見以書面方式郵寄至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0樓、傳真至2507 2219或電郵至consultation-pccwmedia@ofca.gov.hk

作為公眾諮詢的重要一環,通訊局將舉辦兩場公聽會。公聽會將於十一月十四日在禮頓山社區會堂,及十一月二十二日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行,時間均由晚上七時至九時。公眾人士可由十月三十一日起,致電2961 6489或到通訊局網頁查詢詳情及登記留座。

通訊局亦製作了一本資料小冊子,概述現行收費電視服務有關節目及廣告的規定、電盈媒體的服務、投訴宗數及投資計劃,以便公眾人士就電盈媒體在各個範疇的表現發表意見。

市民可於十月三十一日起在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辦事處索取上述小冊子,或從通訊局網頁下載。

作為規管香港廣播服務的獨立法定機構,通訊局會評估電盈媒體在遵守法定要求、牌照條件及業務守則的表現,並會考慮公眾的意見,然後就電盈媒體的牌照續期事宜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交建議。

通訊事務管理局
秘書處

二零一三年十月三十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