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四月)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零二四年四月第一百三十三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通訊局批准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改動其節目頻道編排

通訊局批准無綫提出改動其節目頻道編排的申請,即在82頻道推出「TVB Plus」以取代原有的「J2」及「無綫財經體育資訊台」,並在85頻道推出「鳳凰衛視香港台」,上述改動於二零二四年四月二十二日起生效。在完成重組後,無綫會繼續按照其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免費電視)牌照提供共五條節目頻道,並承諾無論播放自家製作或第三方的內容,無綫作為免費電視牌照持有人會確保有關內容符合《廣播條例》(第562章)、牌照條款及通訊局發出的業務守則的要求。

考慮到無綫在改動其節目頻道編排後,會繼續遵守《廣播條例》及其免費電視牌照所有對其適用的規管要求,為其領牌服務內播出的內容負起編輯責任,通訊局批准有關申請。

為此,通訊局亦批准無綫提出的申請,暫時豁免「鳳凰衛視香港台」遵守有關字幕的規定1,為期三個月,由二零二四年四月二十二日起至二零二四年七月二十一日止,惟須於期限結束後全面遵守有關規定。

通訊事務管理局
秘書處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五日

附註:

 (1) 無綫須為其五條節目頻道播出的所有新聞報道、時事節目、天氣報告、緊急通告,以及晚上七時至十一時播出的所有節目提供字幕服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