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事務管理局提供5吉赫共用頻帶以提供更高速公共流動服務用途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今天(二零一八年六月四日)公布決定,提供5吉赫頻帶內共580兆赫的頻譜(包括5150 – 5250兆赫、5250 – 5350兆赫、5470 – 5725兆赫及5725 – 5850兆赫的四段子頻帶)(5吉赫共用頻帶)以共用方式作公共流動服務用途,並公布相關的規管及發牌制度。

通訊局發言人說:「通訊局的決定,將令香港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先開始在5吉赫共用頻帶使用先進流動技術(例如Licensed Assisted Access)以提供更高速公共流動服務的經濟體系。有關頻譜的頻寬共580兆赫,可大幅增加現時已指配予流動網絡營辦商(營辦商)處於3吉赫頻帶和以下,合共552兆赫的頻譜所提供的容量。營辦商將可通過使用5吉赫共用頻帶提供更佳的服務質素及更高的網絡容量,令流動服務用戶受惠。」

通訊局已於二零一八年二月就使用5吉赫共用頻帶以共用方式提供公共流動服務的建議進行公眾諮詢。有關建議獲得業界普遍支持。

發言人續說:「營辦商可即日起向通訊局提出申請,對其綜合傳送者牌照作出所需的修訂,以共用方式使用有關頻帶提供公共流動服務。」

發言人補充說:「通訊局一直積極探討不同方案以提供更多頻譜供公共流動服務使用。通訊局會繼續密切留意市場及科技的發展,並會適時提供其他合適的頻譜,以進一步促進香港流動通訊業的發展以惠及流動服務用戶。」

有關通訊局就使用5吉赫共用頻帶以提供公共流動服務所作決定的詳情,請參閱通訊局今日公布的《通訊局聲明》。該聲明可於通訊局網站(只提供英文版本)下載。

通訊事務管理局

二零一八年六月四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