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七月)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零一九年七月第八十八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在终止模拟广播后更改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和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的频谱指配安排

政府已决定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底终止模拟电视服务(终止模拟广播)。在终止模拟广播后,614至806兆赫频带内合共160兆赫的频谱将于二零二一年年底前腾空,以作高增值流动电讯服务(包括第五代流动(5G)服务)之用。为使频谱能够重新编配,通讯局今日(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五日)向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电视)和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香港电视娱乐)发出通知,提前公布将于二零二一年更改现时用作传送翡翠台、ViuTV和ViuTVsix电视节目频道的频谱指配安排。

为免市民在收看上述电视节目频道时出现接收中断的情况,通讯局将于二零二一年二月一日指配598至606兆赫的新电视频道予无线电视和香港电视娱乐,让两家公司于现有电视频道的频谱指配于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撤销前,现有和新电视频道同时传送有关电视节目频道的数码地面电视讯号。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将继续就更改频谱指配的事宜与无线电视和香港电视娱乐协调,并会在稍后告知公众相关实施安排的详情。

有关进一步详情,请参阅载于通讯局网站的通知:
https://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516/ca_notice_20190725.pdf
https://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517/ca_notice2_20190725.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通讯事务管理局
秘书处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五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