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股權結構變動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已批准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的股權結構變動申請。是次申請涉及Young Lion Holdings Limited,該公司透過全資附屬公司間接持有百分之二十六具表決權的無綫股份。通過有關交易,Young Lion Holdings Limited的現有股東將部分股份轉讓予新股東-華人文化傳媒娛樂投資有限公司。在股權變動後,擁有無綫具表決權股份的最終表決控權人及中介人士維持不變。陳國強博士仍然是持有無綫百分之二十六具表決權股份的最終表決控權人。有關交易已於本年四月二十二日完成,無綫的股權變動亦於同日生效。

在審批此項申請時,通訊局信納是次股權變動符合各項規管要求,而無綫亦會繼續遵守《廣播條例》(第562章)及其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內各項對其適用的規管要求,並能在股權變動後按照牌照條款履行其所作的投資和節目承諾。

通訊事務管理局
秘書處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