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三月)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零一七年三月所作的決定:

潤迅通信(香港)有限公司(潤迅通信)停止提供流動服務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已經就潤迅通信於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七日凌晨二時起停止提供流動服務的事件進行調查。經考慮通訊辦的調查結果和潤迅通信的申述後,通訊局認為潤迅通信違反其服務營辦商牌照條件第5.1條,有關條件規定,潤迅通信須以通訊局滿意的方式營運、維持和提供良好、有效率及持續的服務。鑑於潤迅通信未能提供任何證據顯示其會在合理時間內恢復服務,以及在其餘下的牌照期至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內履行牌照條件內有關以通訊局滿意的方式提供良好、有效率及持續的服務的規定,通訊局決定取消潤迅通信的服務營辦商牌照,即日生效。詳情請參閱通訊局網站公布的《取消牌照通知書》(只提供英文版本)。

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HKT)逾期提交規管會計報告(規管報告)因而違反綜合傳送者牌照008號

HKT逾期超過九至二十個月才按照通訊辦所發出的《會計手冊》訂明的規定提交其二零一四及二零一五財政年度的未經審計及經審計規管報告。根據通訊局的調查結果及HKT的申述,通訊局裁定HKT違反其綜合傳送者牌照008號的特別條件第5.6條及根據該牌照發出的通訊局指示。經考慮個案的所有情況後,通訊局決定向HKT發出警告。詳情請參閱在通訊局網站所公布的《通訊局決定》(只提供英文版本)。

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續期

通訊局批准Auspicious Colour Limited(Auspicious)的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續期申請。牌照有效期為十二年,由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七日至二零二九年九月十六日(包括首尾兩天)。連同Auspicious,香港現時共有十五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為亞太區觀眾提供超過一百八十條衞星電視頻道。

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續期

通訊局批准恩雨之聲有限公司(恩雨之聲)的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續期申請,讓該公司為本港酒店房間提供電視節目服務。牌照有效期為三年,由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包括首尾兩天)。連同恩雨之聲,香港現時共有二十四家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為超過八十間酒店提供服務。

通訊事務管理局
秘書處

二零一七年三月三十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