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三月)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零一七年三月第六十一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通訊局批准終止栢兆有限公司(栢兆)的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

通訊局批准栢兆終止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申請,生效日期追溯至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通訊局知悉,栢兆終止牌照純屬其商業決定。

在栢兆的牌照終止後,香港共有十五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為亞太地區提供超過一百八十條衞星電視頻道。

廣播投訴

通訊局審議了三宗涉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違反《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節目標準》(《電視節目守則》)的規定的投訴個案:

  1. 有關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七日在無綫翡翠台播放的電視節目《跳躍飛騰TVB邁向50周年》的投訴,通訊局決定向無綫發出嚴重警告,促請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2. 有關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日在無綫翡翠台播放的電視節目《2017 TVB節目巡禮星光晚宴》的投訴,通訊局決定向無綫發出嚴重警告,促請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以及
  3. 有關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二日在無綫翡翠台播放的電視節目《嘩鬼上學去之農夫篇》的投訴,通訊局決定向無綫發出勸諭,促請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上述個案詳情載於附錄

通訊事務管理局
秘書處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