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四月)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零二四年四月第一百三十三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通讯局批准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改动其节目频道编排

通讯局批准无线提出改动其节目频道编排的申请,即在82频道推出「TVB Plus」以取代原有的「J2」及「无线财经体育资讯台」,并在85频道推出「凤凰卫视香港台」,上述改动于二零二四年四月二十二日起生效。在完成重组后,无线会继续按照其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免费电视)牌照提供共五条节目频道,并承诺无论播放自家制作或第三方的内容,无线作为免费电视牌照持有人会确保有关内容符合《广播条例》(第562章)、牌照条款及通讯局发出的业务守则的要求。

考虑到无线在改动其节目频道编排后,会继续遵守《广播条例》及其免费电视牌照所有对其适用的规管要求,为其领牌服务内播出的内容负起编辑责任,通讯局批准有关申请。

为此,通讯局亦批准无线提出的申请,暂时豁免「凤凰卫视香港台」遵守有关字幕的规定1,为期三个月,由二零二四年四月二十二日起至二零二四年七月二十一日止,惟须于期限结束后全面遵守有关规定。

通讯事务管理局
秘书处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五日

附注:

 (1) 无线须为其五条节目频道播出的所有新闻报道、时事节目、天气报告、紧急通告,以及晚上七时至十一时播出的所有节目提供字幕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