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传媒查询有关通讯局就无线临时取消播放港台节目《头条新闻》的投诉个案所作的决定

就传媒查询有关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就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临时取消播放香港电台电视节目《头条新闻》的投诉个案所作的决定,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发言人今天(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六日)作以下回应:

通讯局尊重无线的编辑自主和理解无线因应实际情况有需要对节目作出合适的调动。

不过,无线亦有责任遵从牌照条款和既定机制,即是:在需要调整播放港台节目的情况下,无线应事前(甚或事后)向通讯局提出申请。这项规定和安排一直沿用,过去通讯局也曾就无线类似的申请作出审批。若无线当天向通讯局提出调动港台节目的申请,通讯局自会一如既往作出配合,根据程序尽快处理,无线亦可避免违反有关规定。事实上,通讯局今次因应投诉而向无线作出的强烈劝谕,正正是因为无线没有跟随一贯做法和遵守有关程序。

通讯事务管理局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六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