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十月)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零一七年十月第六十八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广播投诉

通讯局审议了一宗有关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临时取消原定于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在无线翡翠台播放的香港电台电视节目《头条新闻》的投诉个案。通讯局决定向无线发出强烈劝谕,促请它严格遵从通讯局根据其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第19.1(b)条发出的指示。个案详情载于附录

通讯局批准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变动

通讯局批准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有线电视)作出进一步股权结构变动的申请。上述申请涉及:

(一) 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九龙仓)将该公司持有的有线宽频通讯有限公司(有线宽频)13.57%股份,向合资格股东作进一步实物分派;以及
(二) 会德丰有限公司(会德丰)将该公司持有的有线宽频8.36%股份,向合资格股东作进一步实物分派

(以上统称为「进一步实物分派」)。

在进一步实物分派完成后1,九龙仓和会德丰不再持有有线宽频任何股份,而有线宽频仍然全资拥有有线电视。 

通讯局注意到,有关的股权变动标示着有线宽频注资计划余下阶段已完成。经检视有线电视提交的所有呈述,包括但不限于有线电视所提交的承诺书及法定声明,确认有线电视符合各项对其适用的规管要求,以及有线电视和其他相关人士均已向通讯局提交所有与通讯局审核该等申请有关的资料及文件等事宜,通讯局批准有关申请。 

通讯局信纳有线电视在股权变动完成后,会继续遵守《广播条例》(第562章)及其本地收费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的相关规管要求,并会按照牌照条款履行其投资和节目承诺,故批准有关申请。

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违反牌照条件

通讯局裁定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卫视)违反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条件第15.2条,没有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早通知通讯局停播其两条频道中的一条频道的安排。香港卫视的停播通知与该频道的停播日期相隔超过三十六个月。考虑到香港卫视的陈述、违规事项持续的时间和严重性,以及这是香港卫视首次违规,通讯局决定向香港卫视发出强烈劝谕,促请它严格遵守相关的牌照条件。

通讯事务管理局
秘书处

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日

附注:

 (1) 九龙仓和会德丰分别于二零一七年十月十日及二十四日完成进一步实物分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