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五月)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零一七年五月第六十三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有线电视)未经授权使用大厦内同轴电缆分配系统频道因而违反其综合传送者牌照042号的规定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在调查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二日的一宗投诉时,发现有线电视未经通讯局事先批准,使用一条在特高频频带内的大厦内同轴电缆分配系统频道传送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奇妙电视有限公司(奇妙电视)的测试讯号。根据通讯办的调查结果并经考虑有线电视的申述后,通讯局裁定有线电视违反其综合传送者牌照042号的特别条件第34.1条。二零一七年四月,通讯局因应有线电视的申请,批准更改有线电视原先的大厦内同轴电缆分配系统频道指配,以一条在特高频频带内的大厦内同轴电缆分配系统频道取代一条在甚高频频带内的频道传送奇妙电视的服务。经考虑个案的所有情况后,通讯局决定向有线电视发出劝谕信,提醒其日后必须严格遵守有关牌照条件。

通讯局批准终止丰鸿投资有限公司(丰鸿投资)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牌照

通讯局批准丰鸿投资终止其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现有牌照)的申请,生效日期追溯至二零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虽然通讯局较早前已批准丰鸿投资的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续期,该续期牌照原定于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七日起生效,在通讯局批准丰鸿投资终止其现有牌照后,其续期牌照亦告终止。

通讯局知悉,终止上述牌照纯属持牌机构的商业决定。在丰鸿投资的牌照终止后,香港共有23家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为香港的酒店提供电视节目服务。

通讯事务管理局
秘书处

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三日

返回